離開大阪那熱鬧的街頭以及華麗招牌的城市後   轉往神戶出發

第一個來到的地方就是"有馬玩具博物館"     館內收藏有4500多種來自世界各國的機關玩具

當然也有些模型展示   我還看到長得像大同寶寶的玩具勒~  應該是沒眼花吧~

 

 


來到玩具博物館除了欣賞世界各國製作的機關玩具外    最主要的目的是來DIY手機吊飾啦   

瞧我搓好三顆丸子了    大概可以猜出成品是怎樣子吧  

 

 

噹噹噹噹~完成!!!

說實在的在下我實在不是個賢慧之人    手一點兒也不巧   

不過在笨手笨腳下完成的作品還不賴啦     雖然還是被我家斌說我做的是毛毛蟲嗎?

各位~那不是毛毛蟲~是丸子四兄弟好嗎(明明丸子就只有三兄弟~ㄏㄏ)

 

 

這是指導老師~很和藹可親的人     笑起來很甜~   忍不住想跟她拍照

 

 

博物館內一樓大廳擺了兩台這樣的模型車

超卡哇伊的~   一群人搶著拍   我可是好不容易卡到位的說

 

 

中餐在館內餐廳用餐    這裡吃的是非常傳統的日式料理

壽司..佃煮..天婦羅..冷豆腐..昆布烏龍麵(很鹹!!!)..還有溫泉鄉特有的溫泉蛋..

吃的非常豐富   別看這樣好像份量很少   我吃到胃脹到像懷胎3個月勒

最後還等吃張X周強胃散...

 

 

我很努力把壽司吃光    不是怕浪費    是~不吃可惜

日本的壽司真的很新鮮   米真的好Q (強調好幾次了^ ^"~)

 

 

小游先生硬要幫我拍    雖然推託了很久   還是敗給了他

最後還免不了說一下客套話 : 不錯呦~拍得像HEBE~

?!   他說的是SHE的HEBE嗎?

哇哩勒~ 一聽就知道在奉承...   哪裡像,聽到的人都要吐了

就算像 也是發福的HEBE吧~    唉~算了...忘了吧...

 

 

這是我從用餐地方往外拍的   

有馬這裡是個溫泉地區   在兵庫縣   為日本三大名泉之一  

因為曾有天皇..豐臣秀吉這等人物來過   又號稱為"天皇御湯"

我覺得像是台灣的烏來耶   雖然丫淑堅持一點兒也不像~

這條小道一直有車子上上下下的     大家都為了要去泡溫泉    不過道路太窄了導致有點小塞

在畫面的左下角是最有名的金泉浴

 

 

不經意看到的水溝蓋    竟然做成這樣耶   還真是藝術丫

不知道台灣的可不可以做成這樣呦~     可以美化市容呢~

上頭有個像是纜車的圖案..還有水..櫻花..     因為神戶是個被山與海環繞的城市

而這山最有名的就是六甲山    要到六甲山上就必須搭乘纜車上去囉~

 

 

吃飽飽的逛一下街囉     有馬這兒的名產是碳酸煎餅

一開始我以為是像小林煎餅一樣的東西   不過它應該說是沒有夾餡的法蘭酥

薄薄脆脆的   有帶點鹹味   口感還不錯啦  

一整條街幾乎都在賣這個   而且是現場製作呦    如果你站在那盯著他看  

他還會請你吃熱呼呼剛做好的煎餅

這條古街還有販賣佃煮等名產...手工藝品...真的像是烏來嘛~

 

 

在古街裡買的   是塊布   可以當拭鏡布   也可以拿來洗臉   去角質用的

 

 

又要裝可愛啦     我們像不像

 

 

行程裡有安排到金泉浴泡湯    可是我跟丫淑是小紅來不能泡

丫佩是歹勢讓大家看到她的好身材   小鄧先生就不用說了啦......女友不泡他敢去泡嗎~^0^

所以拍拍照就好啦~

 

 

不能泡湯就來泡泡腳吧

金泉浴有提供FREE的足湯   真是貼心   所以我們四個人當然是不能錯過囉~

瞧瞧~有那麼多人在泡勒~

 

 

丫淑你在看哪呀~

 

別看這個湯看起來很混濁    泡個二.三十分鐘後    整個人輕飄飄的   

剛剛胃脹的不舒服也好多了~      神的勒~

這個足湯小歸小   還是有分等級的     就是溫度的高低啦

不過最高溫的我們沒泡到    一堆人擠在那呢~

來到日本還是要練一下日語會話    我跟旁邊這位丫桑有聊了一下

當然也僅止於簡單的會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