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放的員工旅遊基金   一直煩惱該怎麼花掉它
最近很火紅的雪山隧道倒是提醒我"宜蘭"這個地方
長那麼大還沒去過宜蘭(記憶中...)
宜蘭有啥好玩   要玩什麼   甚至宜蘭的名產我都不曉得
花了一個上午上網搜尋資料    還問了身邊的正港宜蘭人~玩過宜蘭的人
才大致有頭緒   知道行程要怎麼安排
 
 
 
下午請了特休    和達令兩個人整裝前進宜蘭囉~
從深坑出發到宜蘭竟然只要40分鐘的車程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是我地理不好嗎~   我還以為宜蘭距離台北是一、二個小時
在經過雪隧時特別興奮    整個隧道走完是13分鐘
而且只要車子開啟收音機   進入隧道後會自動調到警廣ㄛ
忍不住想再說聲: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傍晚的時候先到預訂的民宿休息   整理一下行李
老闆娘顏太太似乎很好相處的樣子   非常親切
而且很有宜蘭人的味道(感覺啦 ^ ^")
原本行程這時候是要去"武荖坑"的   結果花了一點時間找路
中途還去7-11買東西吃解解餓
等到達的時候距離閉園的時間只剩1小時半了  
這時候進去實在不划算~     只好前往下個地方去
 
 
 
 
來到宜蘭     當然得去逛逛羅東夜市
第一樣吃的就是正港宜蘭人推薦的"龍鳳腿"
這名字很熟悉     我曾經在淡水吃過
不過這兒賣的便宜多了     2支25塊
這是用類似魚漿的東西用油網包住下油鍋炸
當然裡頭有和著碎蘿蔔什麼的
味道很香   醬汁微辣   好吃~
 
 
 
 
看著招牌上滿滿的簽名    雖然看不懂是哪個名人簽的
不過看到一堆人排得滿頭汗就為吃上一碗粉圓冰    就知道它粉好吃
這裡是玩過宜蘭的米果姊推薦的
 
 
~包心粉園雪花冰~
份量這麼多才35塊    真的是俗擱大碗
不過吃到最後頭皮都發麻了
 
這裡的粉圓只有一種   就是包心粉圓
選擇搭配的口味後   粉圓是另外裝在碟子裡
吃的時候還熱熱的     真的很Q~   
我以為包心粉圓是粉圓裡頭加紅豆的那種
吃的時候老闆還建議不要攪拌
 
 
~包心粉圓+煉乳豆花~
我推薦這個    豆花還保有香濃的黃豆味    吃起來很綿
 
 
 
 
當我們正想著待會的宵夜該吃什麼時
走進巷子發現一家滷味攤      買的人還不少ㄋ
雖然我不太吃沒加熱過的魯味(怕不衛生~)
不過人總是有好奇心的    哪裡人多就會自動往那裡靠 ^ ^"
 
 
 
 
這裡所看到的就是我跟達令兩個人的宵夜啦     很多吧~
最怕逛夜市了   看到吃的就覺得每樣都想吃
最後吃得好撐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