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假日,我跟達令總得為了要去哪覓食而傷透腦筋,這天突然想起很久沒去永康街走走了,

不過那裡的停車位真的是一位難求,繞了一圈又一圈,最後還是停進一間小型停車場,

台北市的停車費好貴丫。。

 

停好車位立即奔向目標,這家〝一番亭〞我之前就來過一次了,那次是我第一次來永康街,

正愁不知道該選擇哪一家店填飽五臟廟時,發現這家店門口排了一些人,

以為是在排隊等進去吃東西,結果竟然是在寫簿子,在簿子上填寫名字,等有空位子時,

店員會來呼叫你的名字。。我這愛排隊的老毛病頓時又犯了,趕緊上前填上我的名字,

大約等了五桌的人客走後才輪到。。。。嘰哩哌啦了一堆,其實重點是:

那一次我對〝一番亭〞的評價很不錯 ^ ^"   所以這一次因為懷念它的食物,才又選擇了它。。

 


這裡的特色是:如果你點的是套餐,甜點部份可以選擇飲料或是霜淇淋,

而且霜淇淋可是你自己動手弄出來的ㄛ,這就得考考你的手巧不巧啦 ~

我自認手殘,所以這項工作自然是交給達令來服務了 。。

 

 

達令選擇單點拉麵,我想... ...它應該是非常道地、正統的一碗拉麵,

麵很Q、叉燒肉很軟嫩 (雖然過薄了點...),可是!!!湯鹹到令人難以下嚥,

麻麻都有講:不要吃太鹹,會掉頭髮的ㄟ。。

 



我挑了份套餐:天津飯 & 煎餃,我這好奇寶寶,只要看到怪名字的東西都想嚐試,

這天津飯其實就像是酸辣燴飯,因為它的湯汁嚐起來像極了酸辣湯 ^ ^"

可是如果問我好不好吃就... ...勾芡的東西一向是我的罩門。。

煎餃是這天賣相、味道最差的一道,一送上桌就被盤底上一層油給愣住了,

一看就覺得油膩,吃上一口更不用說滿口的油脂,煎餃根本就是不到燙口的程度,

感覺是放了一段時間了才送上桌的,只能說感覺好差勁。。

 



唯一一道能滿足我的看來就只有可樂餅了,送上來的時候還是熱的,頓時覺得好安慰丫。。

可是這裡的可樂餅下層還鋪了一小撮白飯,可能是怕人客吃不飽吧 ~

 

總結這天的餐點讓我充滿失落感,雖然如此我還是把這篇文章歸類在〝好呷道相報〞,

而且我還是會再去吃,因為第一次的好印象... ...

我推薦想去吃的大家,我第一次去吃的料理,「担担麵」跟「炒麵飯」,

「担担麵」湯濃卻不鹹,還有淡淡的芝麻(花生?)香,

「炒麵飯」很特別,將細碎的麵條和飯粒一起拌炒,鹹香鹹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