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    by 達令

 

 

七月二十二日晚上七點五十分……

 

 

今天是我出差的第三天,心想只剩最後一家客戶結束後要吃什麼?一路從台南市政府往中華東路行駛,走到大同路時無異間在對向車道大看見一家牛排店,門口有幾桌客人在用餐,直覺告訴我晚餐吃牛排吧!

 

 

迅速的將方向盤往左打迴轉停置店家門口,下車才發現在店裡用餐的人比我剛才看見的多,還有兩三位在等外帶,當我走到騎樓時發現店裡的服務員已經看見我用著手語外加我聽不見的口語問我要吃什麼

 

 

點完餐後客人還是陸續上門,心裡想著這家牛排肯定不錯吃,由於廚房是開放式外帶的我點完餐後就一直站在旁邊看著餐前的所有流程,

 

 

先生幾位小姐想點什麼,在我等候的十五分鐘..至少聽見不下十次,而服務員都能在忙於當下工作時招呼客人,在客人開口點餐時前主動詢問..這點令我相當佩服,

但是接下來有讓我更感動的事

 

 

店裡的服務員加老闆共有六個,老闆負責掌廚,老闆娘負責買單,其餘四人我猜因該都是員工吧!做業務的我很喜歡觀察『人』,也能說因為看過太多人所以觀察力變的特別敏銳,這家牛排館生意很好,工作也非常忙碌,但這六個人分工合作、亂中有序用最迅速的時間完成工作,眼神充滿自信與鬥志,是我從來沒見過的,經常出差又外食多年早已嚐盡各地美食,從未有一家店讓我有這種感觸,而餐飲業是我一直沒有放棄的理想,那怕是窩在一條小巷弄賣碗麵,我相信只要肯努力用心去經營還是有機會成功。

 

 

 

 

 

 

昨晚達令來電跟摩卡分享了這件事,他說他從來沒這麼感動過

摩卡可以體會達令所謂的感動

每次到餐廳用餐最在乎的就是店家的態度

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摩卡還沒真正遇過

 

 

摩卡問達令怎麼不分享給同事,身為一個sales應該要有如此的工作態度

〈其實不管任何職業、行業都應如此〉

達令說每個人的感觸不同,也許別人覺得這沒什麼

mm……雖然如此,摩卡還是想分享給大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