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第一天的第一餐是診所合作廠商提供

紫金堂提供兩餐是不含在訂購餐裡頭的,但餐點和『正貨』相比會少一份配菜

但其實第一天完全沒有食慾,一開始覺得或許是傷口的疼痛吧

然後第二天、第三天....面對眼前的月子餐卻一點想動筷的意識都沒有

老媽說月子婆通常胃口都很差,摩卡也覺得也許是這樣吧

之後才知道是因為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又是頭一胎所產生的壓力,又睡眠嚴重不足

種種原因之前就有提過,所以摩卡就不再贅言了

只是,因為這樣的情況導致我沒辦法好好品嚐月子餐,所以或許表達的沒那麼客觀

全憑自已當時的『味覺』




那就....直接來介紹餐點吧






最主要的燉品部份,前兩週都以會發奶的魚湯為主

清燉鱸魚湯、猴菇雙鮮魚湯、瑤柱鮮魚湯、麻薑鮮魚湯、耆瓜鮮魚湯、紅麴鮮魚湯

當然也有花生燉豬腳湯

通常會發奶的湯品都是在晚上那頓吃,不過後來摩卡胸部脹得厲害就改在中午吃

才不會影響到睡眠

早餐通常是豬肝、豬腰在做替換,口味也有些改變,但味道其實都大同小異

其他的還有雞湯、排骨,雞肉的部份都是選用棒棒腿和翅的部份

不過長輩都說月子婆不能吃雞翅,所以通常都是交給達令處理

不過幾乎二天就吃一次,最後達令也投降了  ㄏㄏ







主食的部份當然是不會吃到白米飯,糙米飯是不二選擇

但偶爾也是會有麵線跟低卡蒟蒻麵可以吃

都是地瓜糙米飯、十穀飯、百菇飯、紅麴薏仁、玉米雜糧飯、黃豆燕麥飯這幾樣在替換









每天餐最認真吃的就是蔬菜了,可能在懷孕期間就特別注意蔬菜的攝取

後來卻變得比以前還更愛吃蔬菜

其他的難說,但這道我一定吃光光不會剩

種類就請大家看照片囉~







配菜方面菇類、海帶、南瓜、蒸蛋、豆腐,當然也會有些肉類出現

其中蒸蛋摩卡通常都不太敢吃,因為伊森當時有疑似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

所以蛋的部份摩卡都不碰







甜點是摩卡的最愛,沒胃口時都會選擇先吃甜食

特別是糕餅的部份,不過前兩週會以甜湯為主,後兩週才會出現糕餅

八寶粥、花生湯、黑豆芝麻酪、杏仁飲、紫米桂圓粥、棗泥核桃酪

地瓜黑糖薑湯、乳酪蛋糕、養生蛋糕、珍珠黑糖薑餅、補氣養生酥






身邊朋友最近有在詢問摩卡當初月子餐吃的如何

摩卡都很客觀回答:

當初我就設定好不要婆婆跟媽媽為我忙東忙西的

決定白天就我一個人來照顧小孩,所以才訂了月子餐

但因為做月子期間自己睡不好的關係沒胃口,造成達令必須晚餐那頓來解決我吃剩的餐點

後來達令也不幫忙吃了,剩下來的餐點硬吞不下就變成餿水處理

真的很浪費,也開始後悔好像當初考慮不夠周全

可是當時又怎麼知道自己會那麼"歹嘴道"

不過若真的是要徒方便的話,倒是可以考慮訂月子餐

紫金堂餐點口味不錯,若碰到不敢吃的餐點只要打客服下次就不會出現在菜單中

真的說缺點的話....說缺點倒不如說可以再貼心一點

產後因為奶量逐漸減少有看過中醫,才知道我的體質是屬燥熱

是屬於根本就不能吃太補的人,可是月子餐卻補得很

導致奶量越來越少

如果當初紫金堂的中醫師在幫我把脈時,有特別針對這點在菜單上做修正

我想我會更感激紫金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