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騎著粉紅ㄅㄨㄅㄨ到達令公司會合,和公館亂剪的阿SA約好7:30的時間,原本以為可以先提早去吃點東西,沒想到下班車潮塞得嚴重,公館附近的路邊停車位也不好找,繞了一圈還是停在台大第二活動中心旁的停車場,因為預約的時間已到,最後決定餓一下肚子等結束後再去覓食,還好阿SA正好沒客人,剪+洗花了1個小時左右就完成了,8:30終於可以去吃飯了。。

 

新生南路的小巷子內吃的還真不少ㄋ,達令朋友倒是推薦了一家咖哩專賣店,說他們家的咖哩飯平價又好吃,還有無料湯跟冷飲享用,摩卡很喜歡咖哩,所以就決定去巷子裡找找看這家咖哩專賣店,沒想到才晃一下就找到了,拿著menu往店裡頭走,感覺很乾淨,黑色調的桌椅 ... ...

我跟達令分別點了咖哩雞排、咖哩牛肉,點好後達令去盛湯,是昆布湯,不知道是達令技術差還是真的沒有料,湯碗裡只浮了一片昆布碎片,不過味道還不錯,在等待的時候,發現隔壁桌的一對小兄妹,他們的炸蝦飯跟一鍋不知名的湯麵,看起來還真好吃ㄟ,不禁讓我開始期待待會的咖哩飯 ... ...等了幾分鐘的時間,2碗公的咖哩飯送到我們面前,看起來擺盤亂了點,不過有聞到一股咖哩香味,興奮的拿起筷子先夾了一塊雞排吃,炸到酥脆的口感,吃起來有嘎吱嘎吱,滿意^_^ ~ ~再挖起一湯匙拌著咖哩的飯 ... ... ... ... 失望,摩卡一向對芶芡的東西很排斥,而這碗咖哩飯,真的是ㄍㄡ (請自動翻成台語) 到不行,達令看我幾乎沒再動筷,也猜想出這碗我是沒辦法吃了,待他那碗解決後,也一併解決了我這一碗,感恩啦 ~

 

 

因為那碗咖哩飯幾乎是沒有吃,肚子餓到不行,所以必須再另尋我的晚餐 ... ...突然想到之前一直沒能吃到的鮮肉湯圓,興奮地拉起達令的手往新生南路上的臺一跑去,之前都是來這吃草莓芒果冰,但摩卡最愛的美食之一,鮮肉湯圓,總是在飽餐過後才想到,這會可讓我有機會嚐嚐臺一有名的湯品了。。

一碗要價70塊的鮮肉湯圓,貴了點,不過當我端起碗來,那股油蔥酥的香味立刻撲鼻,這味道讓我想起之前在苗栗南庄吃到的客家湯圓很像ㄋ。四顆白嫩的湯圓,比起一般鮮肉湯圓大上一倍,重量也很厚實,加上一把茼蒿菜,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ㄋ。。

 


有沒有看到,湯圓大到我必須用2支湯匙端著,咬上一口,彈Q的外皮,裡頭的餡,絞肉、蝦米 ... 鹹香,這時候突然慶幸剛剛那碗咖哩飯沒有吃,不然怎麼能吃到這碗鮮肉湯圓哩。。

雖然達令說摩卡那好吃的表情太誇張了,不過,真的覺得只要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覺得好幸福ㄛ。。

 


最後外帶了2碗芝麻湯圓紅豆湯孝敬摩卡爸媽,冬天喝這個最好了,身體都會暖呼呼的ㄛ,紅豆對女孩子來說是很好的東西ㄋ,利尿、消水腫外,紅豆的維生素B1可以燃燒醣份,有預防肥胖的功效ㄛ,最重要的是有豐富的鐵質。。至於芝麻,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解便秘、還能讓頭髮烏黑。。看來這碗湯品可是營養滿分ㄛ。。

 


吃得太飽,所幸跟達令逛了幾家體育用品店,運動消耗一下熱量。。想起之前減少澱粉進食的減肥計劃失敗了,覺得還是得靠運動才能奏效,因為對運動細胞已壞死的摩卡來說,跑步是要了我的命,跳繩沒幾下就舉雙手投降,籃球只會讓我恨天高,羽球只有撿球的份,好像只剩網球了,因為網球可以一個人就完成的運動,不用場地,只要對著牆壁打,球控制好力道也不會亂跑,我也不用跑得氣喘如牛,更不用跳高,而且摩卡在專科的時候有學過網球課 ... ... 找了一家網球專賣店,詢問老闆適合初學者的球拍,正好有舊式網球拍在拍賣,鈦合金的材質,感覺好像不錯,1支附套子才1100元,加上2顆網球也不過1160元,買了!!摩卡又開始減肥計劃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