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街道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一整排的販賣機

不只有販賣飲料呦~  連香菸..冰淇淋..都有得買

這條街是通往清水寺的路  應該就是二年坂   延路都有販賣吃的  喝的  還有古玩

有一樣京都名產是小游先生特別推薦的---天皇御用..漬物  就是醃漬的東西啦

不過在下我可能吃不慣吧  試吃過後還是台灣做的好吃啦

 


這就是清水寺正面的仁王門   在右上角有個尖尖的建築物是日本最高的三重塔

這次去日本沒能賞到櫻花(花季還未到...殘念) 

所以一路上我們看到有櫻花開時  常是一窩蜂的往那拍

我們光在清水寺這株櫻花下就連拍了幾十張勒~~~

 


寺院裡都會出現這種"繪馬"  很久很久以前它是用來還願的

以前的人在還願時都要貢獻一匹馬  可是有些窮人家買不起馬

就做了一種像是馬的板子來還願  所以延續到現在......

 


入寺前都要先洗洗手  漱漱口

先洗左手  再換右手  再漱口

 

 

清水寺是建於懸崖上的木造古寺,而清水舞台是個木造陽台,由139根木頭支撐起的表演舞台

聽說完全沒有使用一根釘子  完全靠古人的智慧啦  佩服...

不過走在下面時  聽到木板嘎嘎嘎的聲音  還真是恐怖~~~ 

 


在清水寺北側有個地主神社  祀奉姻緣之神  而正殿前方有一對戀占之石

聽說若能閉眼從一邊戀愛石順利走到另一邊的話   愛情就能順利

我在那看到好幾個人都走過了  不過我還是沒有勇氣去試...

 


這裡販賣很多祈福御守呦  保平安..求學業..祈良緣.. 

日本的神社大部份都會販賣這個   看到這麼多人買就知道日本人也很信這個的..

其實日本的御守都做的很美..也有做成拿來當手機吊飾的..

我也有買了一個   上面有櫻花圖樣  很漂亮

 


這也是清水寺裡頭的"音羽之潼"  相傳喝了這裡的水可以預防疾病與災厄

所以又有"金色水".."延命水" 之稱  是日本十大名水之一

它有三道水  由右到左分別是:長壽..健康..智慧

我喝了後面兩道水  個人覺得生命不需太長  如何活得更好才重要  (好嚴肅.....^ ^")

天然的水真的很甜~~~

 


嘿嘿~~被發現偷拍了  

在日本穿著和服走上街一點都不奇怪

我也好想穿穿看呦~~

 


這應該是產寧板   就是三年坂   有很多石階 

聽說爬上最頂端   從上往下眺望   視野很棒~

 

 

回程時發現的好景點~  夕陽下的清水寺

不過對著太陽拍   丫佩妳的相機沒問題吧~

 

 

我又在吃了~~~^ ^"     要上車時看到有在賣章魚燒    忍不住又.............

軟綿綿的~好好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