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艾蜜莉安排了一個週末假日,兩個人搭著自強號,一面吃著早餐,一面聊著女人的話題,

很快地一個半小時就來到了苗栗車站,剛退伍的毛小頭早就在那等著我們,

今天就由他來當我們的伴遊,雖說他是道地的台北人,但也在苗栗住了幾年,

為了讓他當個稱職的伴遊先生,事前就告知了他我想看杭菊,

因為正值花季,這陣子電視報導、報章雜誌介紹了不少相關訊息,

一大片雪白的景色吸引了我,在寒暄了幾句後就準備上車出發了。。

 

 

第一站就是銅鑼鄉─杭菊的故鄉,原本以為一下車會先看到的是一整片雪白的景色,

沒想到在這也有向日葵、大波斯菊的蹤跡,這天的陽光很耀眼,讓向日葵株株是神采奕奕,

每一朵開得都比人的臉還大ㄋ。。第一次看到一整片的大波斯菊,五顏六色的,

在微風中搖曳生姿,像幅畫。。。

 


主角登場了,據說在這九湖台地容易聚集濃霧,非常適合杭菊生長,

而每年的11月是盛產季節,在這裡我才發現,原來杭菊一開始是雪白色的,

再來變成淡淡的鵝黃色,之後才成為鮮艷的蠟黃色。。。

置身在花叢間還能聞到淡淡的花香ㄋ。。

 


還好我們選對時間來,再晚一點這裡的杭菊就全禿了,辛苦的工作人員敏捷地將杭菊採下,

或許是曬乾做成菊花茶,好像還能入菜,在這裡有很多攤販可以免費試喝,

像這樣的花茶跟一般茶葉泡的茶不同,喝起來沒有回甘的滋味,我想純粹喝的是花香吧,

其實我自己也買了一包回家,聽說喝杭菊茶有不少好處ㄋ,

一聽到可以明目、養肝,二話不說立刻掏錢    ㄏㄏ

 


結束尋杭菊之旅,剛好是正午時刻,問了毛小頭要帶我們去哪吃飯,「去三義吃客家菜...」,

對ㄛ,來到苗栗這客家人的家鄉,哪有不吃客家菜的道理ㄋ,

我以為是要到上回達令帶我去的三義木雕街那兒吃,結果是在勝興車站附近,

假日真的無處不是車潮人潮,在勝興車站這觀光地點,車位真是一位難求,

慶幸的是這裡的停車費沒有很嚇人,一次50塊錢,算是還能接受的範圍囉。。

在大太陽下曝曬了幾個小時,實在也沒什麼胃口,找了一家毛小頭曾吃過的店家,

隨意點了客家炒板條、炒青菜,就這麼打發一餐了。。

 



吃飽喝足後精神抖擻,立刻奔向傳說中「台灣鐵路最高點」─勝興車站,

雖然沒有拍到「海拔402.326公尺」紀念碑,不過像這樣愜意的走在鐵軌上,

感覺很不錯ㄋ。。

 

在這裡碰到一群學生,穿著清一色黃色像是社服之類的上衣,

幾個人就這麼橫躺在鐵軌上,上演臥軌自殘的戲碼,忍不住請艾蜜莉當一下麻豆兒,

讓我側拍他們耍寶的模樣。。年輕真好,倒不是說我年紀很大了,

只是現在已經沒辦法像他們這樣瘋了。。

 


親愛的鐵道長~你怎麼這麼可愛丫,咕嘰咕嘰... ...

 



離開勝興車站後隨即轉戰距離才幾分鐘車程的「龍騰斷橋」,

這座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很可惜的在民國24年就因為關刀山大地震

嚴重損毀不堪修復了,後來的921大地震又再一次無情的摧殘,

僅管如此,它留存下來的古樸之美依舊吸引遊客前往。。。

 

南庄賞桐花、大湖採草莓、銅鑼賞杭菊、三義逛木雕,

原來苗栗是這麼多采的地方,我從來不知道,

下一次會到苗栗的哪個地方去ㄋ。。。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