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達令認識6年了,直到現在我們都還覺得當初怎麼會在一起

很好笑吧 ^ ^||||

原因沒別的,就跟一般離婚原因一樣:個性不合

個性不合包含很多,譬如說

6年來我們從來沒吵過架,不是感情好,是因為吵不起來

我愛”(台語),什麼事都擺在心裡不說;達令則是有話就說的人

想像一下畫面,一個男人在旁邊嘰哩哌啦,一個女人卻是默不作聲,你說怎麼吵得起來

6年來我們依舊沒培養出共同的興趣

達令愛運動,是個運動狂,顛峰時期他一個禮拜可以運動3天,包含2個週末1個平日

羽球、籃球、棒球、慢速壘球…..他通通行

摩卡從以前就是個不愛運動的小孩,所以從小身高都不怎麼高,還從發育期開始就胖到現在

所以不愛運動真是活該 > <

 

 

認識達令之前,我是每天下班回家就往冰箱翻箱倒櫃的人,找點心喀電視

放假依舊待在家裡,偶爾還是會出門,但出門是為了到樓下7-11買零食囤貨

過去這麼宅的摩卡碰上了達令,當然不可能不會改變

開始減肥,每天都吃得很少,戒掉零食和宵夜,約會時懂得矜持,只吃一點點,剩下的推給達令:「人家吃不下了,幫我吃」

開始買保養品

開始化妝

開始學會愛自己

因為達令,我改變很多

 

 

不過,外表的改變本來就容易,相愛容易,相處卻很難

2個人生自2個家庭,兄弟姊妹間的個性都不一樣了,何況達令跟我

交往前2個月達令很願意帶著摩卡到處趴趴走,除了畢旅,從來沒出遠門的摩卡對什麼都很新鮮

但之後,達令開始熱衷他的運動,一到假日就要摩卡陪他打球

一開始雖然勉強應允,坐在看臺上數個小時,屁股都快#%&@

後來達令邀約摩卡都是以能推就推的理由拒絕他,拒絕不了的時候也會在路上不斷地抱怨

結果有段時間,達令連開口問都沒有,只在電話說:「這週末有球賽,不能陪妳」

事後想想,達令去打球的時候自己又在做什麼,吃零食喀電視…..Orz

原來,達令是不希望我老是待在家裡,不是吃就是看電視

後來摩卡找到可以陪達令打球,自己又不會無聊的方式

拍照!帶著相機到球場,拍達令打球的英姿,拍天空、拍小朋友、拍球場….

膩了,就帶一台DS23個小時就能消耗掉,前提是電力要充足

 

 

摩卡從來不曾要求達令假日別去打球,因為我知道那是他的興趣

就像達令也不曾拒絕摩卡跟朋友的聚會

到現在摩卡可以在假日時陪達令去打球,或者達令也會參加摩卡跟朋友的聚餐

我們可以有共同的參與感,也可以有彼此的空間

那是6年來磨合出來的成果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