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2月30日是拍婚紗照的前一天,是公證登記結婚的前兩天

那天,因為MC晚了整整兩個月,雖然曾經也有過這樣的情況

那時候工作壓力大造成子宮內膜太薄而無法正常運作

這一次以為又是因為婚事的忙碌與壓力導致MC晚來,不過跑醫院之前還是預先做了準備

一個人在廁所手忙腳亂的,看了說明書跟著操作,等待幾秒鐘的時間

兩條紅線!!!!!

那代表什麼??!!是有了嗎,是有了的意思嗎

我又再度看了一下說明書,然後傻傻愣愣地坐在馬桶上,好久好久~

沒有馬上打電話給達令,直到他下班回到家前我將東西放在廁所鏡台前

結果達令去了廁所再出來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你有看到廁所有什麼嗎

有什麼

鏡台前有放一樣東西

達令轉身進廁所再看一次,看到了兩條線

妳有囉

嗯~ 好像是

喔~ 恭喜ㄛ,要當媽媽了耶

達令摸了我的肚子這麼說

就這樣ㄛ~我以為你會覺得壓力很大還是怎麼著

啊不是早就計劃好的嗎

喔~ 是啦

那妳去找一下婦產科預約

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驚喜我們兩個人都沒有太大情緒,反而異常的平靜

沒有連續劇裡頭那種很熱烈的情感表現

 




第一次去婦產科躺在超音波床上掀肚皮給醫生看,眼前出現黑白畫面

當醫生說:ㄛ~有囉,看到寶寶了,我還傻傻問說在哪裡怎麼看不到,因為你看起來像顆肉球

沒想到你已經八週了,突然想起這八週為了拍婚紗照努力減肥,可是你都還是很堅強地在長大....

醫生讓我們聽了BABY的心跳聲,轟隆轟隆地強而有力

事後達令說:聽到心跳聲那一霎那我有點震驚、有點感動

 

 

難怪最近狂冒痘痘、粉刺,當時全怪罪於壓力大造成的

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有很多生理反應都跟懷孕有關係

可是我最幸運的是,寶寶沒有讓我孕吐,直到現在...

所以我才沒發覺我已經懷孕了,是這樣吧

 

 

《9W4D》從醫生手中接過粉紅色的媽媽手冊,手有點顫抖

醫生看了看我說:是第一胎嗎?點點頭,然後醫生笑了,不知道為了什麼而笑,是我的反應嗎?

之後的每一次產檢我就像初上小學的小朋友一樣,醫生護士說什麼我就做什麼

要打針我就乖乖伸出手...我開始有嚴重脹氣的情況,常常腹部莫名地脹大發硬

我想這是我現在唯一感到孕期不適的時候

 

 

《12W4D》超音波上寶寶不再看起來像顆肉球還是豆子了

除了爸媽公婆比較親的親人外很多朋友都是在三個月後才知道的,明明是好事卻不能說

其實我跟達令都忍很久,真的~ 很多人問說我們是先有後婚ㄇ?

不是,當我們決定要結婚後先看了一年的房子,去年八月如願買了房

一切準備就續後請人看了日子決定在百年一月一日公證結婚,在這段期間我們溝通好

要生就要趁這幾年,因為我不想當高齡產婦,所以開始我們計劃性懷孕

只是沒想到這時機來得這麼快,但,我們都很期待這個小生命,往後2+1的生活...

 

 

《15W4D》雙腳間看到一隻東西....醫生說可能是男生,當下真的有鬆口氣的fu

不是我重男輕女,是公婆都想要有個男孫,所以之前壓力頗大

但不管是男是女我只希望他or她是健康的寶寶...

 

 

謝謝Miles的書,聽說是朋友傳承給他的

雖然很厚一本,但我會努力看完它

 

 

《18W4D》第一次看到4D照覺得有點恐怖,看得出來像誰了嗎^ ^

醫生說baby比實際週數大很多,言下之意是媽媽吃太多了嗎,難怪三週內就爆增3公斤

本來今天要確定性別的,但寶寶大腿夾緊緊不給看

 

 

很多衣服褲子都不能穿了,原本買了孕婦穿的牛仔褲,卻又因為肚子沒那麼大而無法穿

現在每天上班都只能穿寬鬆的運動褲,天氣沒那麼冷時就穿洋裝搭內搭褲

皮膚狀況越來越差,眼皮也老是發腫,看起來氣色很差沒精神

現在連想理個髮都被大家勸阻而打消念頭,吃東西也好多禁忌

開始放棄每週兩次的瑜珈課,每月兩次的拼布課.....

我的生活開始很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